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

給母校的話 陳彥賓


篇文章很有特色,請各位好好欣賞~

      親愛的「淡水國小」,我們即將離你遠去,在有你陪伴的這六年,我已順利蛻變成蝴蝶,即將飛向更遙遠無知的寬闊大地。

      我是一隻毛毛蟲,六年前,攀爬上這棵名叫「淡水國小」的樹,開始學習生活技巧、增長智慧,一路平穩順遂,身體越來越長,這表示我長大了。我是一隻顏色鮮艷又帶刺的蟲,這成長的這段期間,我不斷傷害別人,遇到的風風雨雨比以前還要猛烈,挫折阻礙我前行的道路,我被層層的絲包住成了繭,在繭裡我不斷的反省,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偷偷溜走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當破繭而出的那一刻,一對艷麗的翅膀奪走萬物的風采,破繭後的喜悅隨著風在四處散播,那對尚未風乾的翅膀,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搶眼,翅膀展開翱翔於天際時,就是離開「淡水國小」的時候了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