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

二十年後的我 陳彥賓 (3月份囝仔情佳作)




二十年後的我,是一位恩威並重的老師,教出來的學生各科樣樣好,課堂上總是笑聲不斷。老師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,怎麼獲得同學們的喜愛,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。既然我選擇了這份工作,就更該把它確實做好,使家長能夠放心地讓學生在學校上課;使未來的主人翁能在畢業前把基礎一點一滴疊穩。


有一年班上學生僅剩十五人,每個小孩像是被寵壞似的,指派他們做一件事情,就能哀嚎一個上午,老師和學生間似乎有一種隔閡,過了幾個月,終於爆發了,某天,我在訓話同時,鐘聲漸漸的響了,一群人不理會我還在說話,立即往門口衝,我愣了一下子,不禁問了自己是否該放棄。但既然身為一位老師,就有義務把每個人教好,某節課,我發給每人一張紙,要他們寫上對我不滿的事情,我仔細看了看,不滿的事情和理由五花八門,我一個一個約談,終於把誤會說清楚講明白,大家重新接納我這位老師,也得到他們的尊重。

二十年前我並不是個乖小孩,對老師的態度不好,因緣際會下我接任小老師這份工作,一開始對這份工作並沒有太大的興趣,但越做越有心得,終於體認到老師這份工作的辛苦。告訴我自己,未來或許能夠嘗試老師這份工作,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,但遇到挫折就站起來,絕不放棄,從實習開始,我把每位老師的教學技巧和每位學生不同的突發狀況,利用我這顆小腦袋記起來。

雖然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老師,但願我的付出,能讓家長放心將學生教給我,讓學生們快快樂樂地來學校上課,並學習生活的技巧。我希望自己的教學風格能夠使每一位學生喜歡,希望我小小的付出,能夠促進國家的的富強,帶給未來的主人翁不一樣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